草立方

流浪者墙头草

【光暗光】纯白间章

*涉及6.0主线83级单人本剧情

*极为清水的无差,光是公式光









    “……喂,醒醒!”

    那声音模糊而遥远,仿佛来自星海的彼岸。光之战士的头脑是昏沉的,他连抬起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了。沉滞的嗡鸣堵塞着双耳,那是魔导机甲迎面爆炸引发的创后应激,这具不熟悉身体显然比他自己的更不耐打击。

      嗡鸣仍在持续,他本应听不到什么声响的——人群的哭喊、残破机甲的行进、断壁残垣的破碎倒塌、或是微不可查的落雪。那些声音都远去了,唯独呼唤他的声音愈发清晰。

    “喂,光,快醒醒!”




   是阿尔博特!

   光之战士在意识到那声音的主人后骤然清醒。谢天谢地,他竟然还能听到阿尔博特的声音。果然,他是跟光的灵魂紧密连系在一起的,而不是跟一个轻易就能夺走的空壳身体。

     光之战士尝试睁开眼睛。眼前没有帝国兵的头盔遮挡视线,他看到了一片熟悉的纯白。

    在这片空无一物的内心世界,他接过了阿尔博特递来的勇悍斧,也接受了阿尔博特的灵魂。

     光之战士保持着趴在地上的姿势向右侧看去,如他料想的,战士的厚实鞋面像棕熊的肉垫,再往上是毛绒绒的缚腿。视线爬过裙甲、护胸、肩甲,看到阿尔博特担忧的侧脸俯视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阿尔博特。”

      现在感到欣喜似乎有些不合时宜。他的声音带着疲惫,却仍然没能藏住心底的雀跃。

      “你啊……”阿尔博特无奈地朝他苦笑,“真亏你还笑得出来。你可是差点就醒不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看着光之战士露出茫然的神色,阿尔博特凑近,蹲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“还记得外面的事吗?你刚刚在帮助加雷马的武装市民抵御被控制的帝国兵,然后……发生了爆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些市民,还活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阿尔博特轻轻叹了口气,他低下头,看着洁白的地面。沉默持续了数秒,才听到他低声说:“……不,我估计凶多吉少。毕竟……连你都失去意识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光之战士淡淡地回应。战士都要面对死亡,也比任何人都多地体会过生命在眼前消逝的无力感。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把生命逝去当成理所当然,他们会背负上那些重量,再迈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没错。光之战士抬起了头,芝诺斯会控制他的身体去袭击不知情的同伴,他必须去阻止他。

     即使在灵魂的世界,爬起来仍要耗费不少力气。阿尔博特默默向他伸出了手。光之战士抓紧了那只戴着革制手套的宽厚手掌,被他一把拉起来。

    “哈哈,总是让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不也看了不少我狼狈的模样?”阿尔博特调侃地笑,“咱们扯平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不是个叙旧的好时机,他们两人都清楚这点。无名的帝国兵还毫无防备地趴在寒冷的地面上,就算没遇到袭击,逐渐下降的体温也会一点点吞噬他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“所幸,我的灵魂还在这里。”阿尔博特看穿了光之战士的急迫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要是走不动了,我也可以替你走一段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能这么说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   光之战士的蓝色眼睛真诚地望着阿尔博特,凝在其中的靛色海洋变得深邃。

     “但是,这是属于我的战斗。”


     如果是拯救世界的战斗,他们二人将一体同心;但这是保护友人的战斗,光之战士不会把这份责任转交给任何人。

    阿尔博特笑了,他用同样湛蓝的眼眸看向光的,两双熠熠的眼眸相映生辉。

    “我说过的。你要是决定前进,就由我来支援你。”

     所以——





    无名的帝国兵睁开了眼睛,黝黑的眼眸里有光芒在跃动。他抬起胳膊,拖着身体往前蹭动了一星寸,又一星寸……

    阿尔博特只是远远地注视着那缓慢、又确实在前进的黑色身影。冰天雪地里,那渺小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上刻出一道混着血色的浅渠。





     “……你就尽情地向前冲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英雄!”






fin.

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