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立方

流浪者墙头草

【金哈里金】A hug, please.

“你需要一个拥抱,现在,去索取吧,警探。”




你行走在光秃秃的地之角。来历不明的石子隔着皮鞋底向你的脚底板表示抗议。一阵潮湿的海风吹过,和你的帽檐打了个招呼。它像个颇具魅力的姑娘,你能感觉到,它即将带走迪克·马伦牛仔帽的灵魂。

 

标新立异– 不能让它得逞,你会变得*不那么酷*。明星警探,抓紧属于你的东西。

 

你抓紧了帽檐,谢天谢地,你鬼灵精怪的大脑仍然被传说警探的帽子严密伪装着。但你并没有因此得到安慰。

 

边缘系统– 海风仿佛穿透了你的身体,让你感到无比空虚。你需要找点*什么*填充风吹开的巨大空洞。马上。

 

你– “什么?”

你低头确认自己的身体。你的身上并没有*开洞*,至少在你的视野范围内没有。

 

从容自若– 只是个内心的空洞。

 

内陆帝国– 简单易懂地说,你需要一个拥抱,警探。

 

内陆帝国[中等:成功]– 随便谁都行。当然,不推荐路边的大树,那会让你看起来很*抱歉*。而且,它太硬了,不能填满任何虚妄的幻想。同理,邮筒也不太合适。

 

同舟共济– 还会使金对你的评价会更降一节。你最好意识到他在等你,而你已经一言不发地整理了3分钟帽檐。

 

你无意识地瞄向金,与他的视线恰好相撞。他轻轻地咳嗽了一声,把手背过身去。

 

–“警督,地之角的陷阱已经检查过了,也许,我们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回案子上。”

 

通情达理[容易:成功]–不要在现在说“我想要一个拥抱”。那会让你像个为了逃避做作业不断找借口的小学生。

 

争强好胜–在妈妈面前装好孩子?不,你知道的,你是个了不起的*双重荣誉*警督,告诉他谁才是这里的主宰。

 

你拉低了帽檐,虽然不像你预想的那么好,但它的确为你添了几分深沉。你听见自己用低哑的声音严肃地说:“金,给我一个拥抱。”

 

平心定气[极难:失败]–你的声音带着难以忽视的颤抖,这让你做作的深沉显得十分尴尬。

 

–“……什么?”

警督愣住了,你的话语出乎他的意料。他站在那里,迟迟没有回应。只有风掀动橙色飞行员夹克的衣领,左右摇晃,像你摇摆不定的内心。

 

循循善诱[中等:成功]–你该为自己的要求找个合理的借口。或者,详细解释这个想法是怎么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。

 

你尽可能诚恳地:“我感觉糟透了。海风给我的身体开了个大洞,我需要一个拥抱来填满它。”

 

同舟共济–而我的身边只有你。

 

金的脸上仍带着迟疑,他显然在寻找你身上的*大洞*,他失败了,面前只有一个外表完好的大胡子警探。

“……你确定这不是你拖延办案的借口?”

 

同舟共济–他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才问出口,显而易见地,他不能相信一个肉眼无法观察的洞。但他的语气已经尽可能柔和,且不包含冒犯。

 

内陆帝国–告诉他答案是肯定的。你需要他。

 

“我保证它不是。”你向金走近,“求你了,金,请给我一个拥抱。我真的很需要它。”

“好吧,好吧。”警督推了推眼镜,仿佛下定了决心,“但,这之后你必须回到办案上,警探。”

 

争强好胜[容易:成功]–他在对你提条件。

 

食味知髓–答应他,你将会拥有你想要的。

 

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你冲着警督张开了双臂。

 

 

 

金拥抱了你。它不像你预想的那样轻而浅——警督精细但有力的手臂紧紧环住了你。那是个结实又安稳的拥抱,足够把你的胡思乱想都赶出大脑。

“你该回抱住他。”并非是哪个思维,而是你自己在这么想。遵循自己的本能吧,哈里。无处安放的手臂正显得你很逊。你不会想在金面前丢脸的。

你自己也无法理解你的手臂经历了怎样僵硬的运转弧度,总之,它们成功放在了金的背上。两个警督在荒凉的海角拥抱,那场面的确有些古怪,但至少现在,它不是你或金在顾虑的事情。

 

通情达理–金比你表现得更坦然一点,因为他是*被请求*的一方。

 

显然,*你*该为这个古怪的场面负起责任。但,不要感到抱歉,抱歉警探。享受其中会让你变得更酷。

你闭上了眼。更仔细地品味这个拥抱。海风卷起金的须后水的味道,送进你的鼻腔里,熟悉的气味让你感到安心。你的胡须扎在金的耳廓,但他没有躲避,他并不介意来自你的轻微刺痛感。他信赖你。

你感觉到你的内心在被逐渐充实,你知道有些人或事物离开了,但还有什么确确实实地留在这里。

 

“警督?”

那是结束的信号。不,你还不想结束。你仍然死死闭着眼睛,假装自己没听见金清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继续强硬地维持这个拥抱。

“警督,你抱得太紧了。”

金的手臂轻轻拍了拍你的后背。你的身体骤然僵硬,他能够感受到。

 

内陆帝国–Time is over. 

 

你睁开眼睛,带些恋恋不舍地看向金。他没有看你,只是利落地松开手臂。

 

同舟共济[困难:成功]–你的余光捕捉到他转瞬即逝的微笑。

 

故弄玄虚–欢迎回到现实。

 

金后撤了一步,把手背到身后,低着头,仿佛在筹措词句。

 

“……也许你是对的。”片刻的沉默后,你看到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烟,属于今天的那一根。他垂下眼睛,火机的焰峰在他的镜片上起舞。烟嘴贴向抿起的嘴唇,他浅浅吸了一口,烟雾升腾,朦胧了他的表情。

“我们需要一个拥抱。”

 

通情达理–不止你一人从刚才的动作里得到了安慰。

 

金用手指夹住纤长的烟身。先你一步朝水闸的方向走去。硬挺的飞行员夹克构成一个帅气的背影,尽管他没有自觉,但你感到那很*迪斯科*。

“好了,一起去看看我们的‘吊人’吧。”

他走了几步后,回过头确认你是否跟上。你的蛇皮鞋正在跃跃欲试,现在,是时候证明原·体育老师的速度了。

 

你大跨几步,向金警督的身边跑去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